Keep Da Dream Alive

自力更生

生命是焰火,生活则是白日。错了位的无奈,跑了偏的辛酸。
为爱还是为自己,到结局,也只有自力选择了为爱牺牲。他掉入了志贞以爱为名的陷阱,而志贞最后自己也是深陷其中了。其实只是人性生来的自私罢了。剧情整体压抑,生活本便是如此。亮点,或许便是那最后的白日焰火,那于事无补的忏悔。

电影 movie:

  《白日焰火》里,背叛的叫志贞,loser叫自力。
  剧情略显俗套,带着《嫌疑人X的献身》和《白夜行》的影子。橘黄色的、惨白色的灯光打在人的脸上,莫名有一股寒意。旁边的老大爷眯着眼睛,不远处的孩子哭闹着要回家。银幕上的桂纶镁在冰上滑着,静静地滑着,脸上下起伏。这样一直看下去也不错。
  哦,跑题了。我的眼睛还停在王学兵想抱却不敢抱的手上。
  荒唐吗。爱人无法在白日里行走。
  荒唐吗。白天绽放的焰火。
  不荒唐的只是一个小人物的悲情史而已。
  离婚、调职、醉生梦死吊儿郎当。渴望爱情又渴望成功,却一次次被生活的白光照出原型。
  怎么的,你还想赢得人生啊?
  就是输得慢一点儿呗。
  所以我今天大概是真的想与你相拥取暖,而我明天也大概是真的想送你一程。因为我渴望输得慢一点啊。我渴望破案后与兄弟相顾豪饮,渴望独自在舞房手舞足蹈啊。最后我在屋顶为你点燃白日焰火是我对你唯一的忏悔。我是小人物,我虽然喜欢你但是为了咸鱼翻身我必须要卖了你。
  荒谬至极。跟居民楼道里牵进来高头大马一样荒谬。
  可生活就是如此地荒诞古怪。
  生命是焰火,生活则是白日。错了位的无奈,跑了偏的辛酸。
  开心吗,脑子进水一样跳着不知是喜是悲的舞蹈。

评论
热度(278)

© KyonLiyu | Powered by LOFTER